客家桐花季

附近

小粗坑古道桐花

小粗坑古道桐花(桃園縣龍潭)




地址:台灣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粗坑2鄰
經度:121.22148
緯度:24.81215

文章日期:2013-04-17

最後修改:2015-04-17

文章來源: 農業易遊網
http://ezgo.coa.gov.tw/

小粗坑古道簡介

小粗坑古道為位於石門山西側的一處溪谷地,這條山間古道因荒廢多年,故其林相保持的相當完整。深入其間,猶如進入了原始叢林般,讓人感受到純淨與清新的氣息。每逢4、5月間,一片片雪白的油桐花,佈滿了整個山坡,紛飛的白花,將山林的純淨之美,越發的展露無遺。

 

「粗坑」之名,得自於此地的小溪,小溪主流稱為大粗坑;支流即為小粗坑。小粗坑古道沿著小粗坑溪,朔溪而上,全程約2公里。日據時期,這條古道是關西的十寮、竹坑、茅武督等地的居民運送物資必經之路,曾經風光多年。後因石門水庫及附近產業道路的開發,使得古道沉睡多年。

 

由古道入口處沿溪而上,沿途均是土石路面,大小不一的石塊上佈滿了青苔。路兩旁是各式各樣的喬木及筆筒樹,樹下則長滿了蕨類及苔蘚植物。

 

林間除了清澈溪流的涓涓細語外,亦不時傳來各種的鳥鳴聲,偶爾還可見松鼠穿梭其中,夏日的晚上更可見到滿山滿谷的螢火蟲,飄閃於林間。

 

行至古道的盡頭前約5、6百公尺處,坡度越陡,彎度越大,是極具挑戰性的路段,待至出口的山脊上,豁然開朗,層層疊嶂的山巒美景近呈眼底。若往左行可至石門山後山的「奉聖宮」;往右可接通往台灣植物藥園的道路。

小粗坑古道桐花交通指引

開車
龍潭交流道下-接113縣道直行-右轉3乙省道-左轉至通往童話世界的產業道路(星園餐廳旁)-前行約300公尺-轉交叉路口左側可見。

小粗坑古道桐花相關網站

更多google相關圖片

Loading...
(google圖片)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