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溪中正公園

4.2 (2392) (看評論)
大溪中正公園

經度:121.28471

緯度:24.88335

電話:03-3882097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普濟路

交通指引:1.搭乘台灣好行巴士慈湖線、小烏來線、捷順交通710線於大溪老街站下車,沿台7線步行至中正路左轉走到底即抵。2.搭乘桃園客運.台北客運聯營9103線、桃園客運5096線、5098線於大溪總站下,沿普濟路約步行7分鐘即抵。

開放時間:園區24小時開放,部分設施有特定開放時段

停車場:1.橋頭停車場有大型車15格,小型車418格2.公所前停車場有小型車45格3.停二停車場有小型車82格4.月眉停車場有大型車8格,小型車130格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公園下方步道可以連接知名的大溪橋 .公園蚊蟲多,請著透氣長袖衣褲.假日部分路段交通管制.超然亭二樓開放時間為08:00~17:00.景觀電梯開放時間為07:00~19:00.自行...

走一遭大溪中正公園,玩賞舊時光迴轉韻味。

1909年「大溪街」為日本殖民理番的重要據點,遂以「標準都市」概念作都市規劃,大溪第一座公園-大嵙崁公園因此於焉誕生。

俯瞰為台灣形狀的公園,隱含著皇民化運動下,不願失去的國族信念。

1975年公園改名為「中正公園」,紀念蔣介石在台的貢獻。

公園內共有四大廣場,位於「台灣首」的帆船廣場,適合在那居高臨下欣賞大溪橋橫跨大漢溪的壯麗地景。

因當地木器文化與生活息息相關,陀螺便是常見的木製童玩,陀螺廣場以此象徵陀螺為大溪重要文化產物之一。

銅像廣場以蔣介石騎馬英姿為主景,北伐、抗日氣勢渾然天成。

公園中央的大溪相撲場,矗立一座原木搭建的唐代涼亭。

風格古樸的建築構想出自於在地木工師傅,實心檜木打造的梁柱未見任何鋼釘,顯見大溪木藝之精湛﹔頗具流線感的屋頂以黑銅瓦層層包覆,日式懷舊感伴隨著檜木香氣,引人想像昔日的相撲盛況。

全桃第一座設立的神社-大溪神社,隱身於中正公園中,若沒有近年區公所修築的參拜道上五座石燈籠的導引,很容易錯過而不自知。

神社原有拜殿、本殿,光復後被拆除,僅留基座改建「超然亭」,園內的石椅、石桌皆為當時神社附屬遺跡,上頭刻著已模糊不清的「昭和」、「奉納」等字跡。

1975年增建一層為「漢光樓」,可眺望崁津美景。

園內的「復興亭」是另一日據時期遺址,1930年許多日本軍警因鎮壓泰雅族人而殉職,當時新竹州為其立「忠魂碑」主碑與碑座,被拆除後,於基石上改建一中式涼亭。

大溪中正公園具有豐富自然園景,除了生態池有台灣萍蓬草、野薑花,還有樟樹、榕樹、九芎、楓香、茄苳、黑松、桂花、落羽杉等樹種,使公園成為充滿歷史人文與生態美景的休憩景點,隨興撿拾一片悠然時光,都是故事。

   若想要以不同視角一窺大溪老城區風貌,搭乘16公尺高的景觀電梯眺望大漢溪河階景色是不錯之選。

無須步行陡峭的石階,十秒內就能輕鬆享受開闊水岸視野。

而喜歡邊走邊細細品味沿途風景的旅人,不妨將崖線步道列入踩點清單;450公尺的友善步道自帆船廣場延伸至鎮南宮廣場,除了感受綠意圍繞的清幽,還可在外推的觀景平台飽覽唯美夕照、淙淙水聲等大溪八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