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湖口三元宮

4.3 (111) (看評論)
大嬸婆的家 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

經度:121.059

緯度:24.8771

電話:03-5692667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湖口老街278號

交通指引:中山高湖口交流道下→往湖口方向接台1號省道至老湖口→轉入湖口老街即可抵達。

開放時間:未提供

湖口三元宮是老湖口地區的信仰中心,基本格局包括三川殿、過廊、左右護堂、中庭、正殿及左右耳房,其單護龍合院廟宇格局模式,廟旁即是著名的湖口老街,也是本縣的觀光勝地之一,廟內奉祀三官大帝、媽祖、觀音娘、伯公及註生娘娘等神,於九十年指定為縣定古蹟。

大湖口地區約於清乾隆嘉慶年間吸引大批客籍移民墾拓,而逐漸形成散村,老湖口由於位居山區與台地之間,而成為社群中心與貨物集散地。

光緒十三年( 1887 )基隆到新竹間的鐵路開始興築,因行經湖口又在老湖口設站,光緒十九年通車後更為老湖口帶來商機,一時之間商業急遽成長而成為商業重鎮。

三元宮於民國九十年經縣府公告指定為新竹縣縣定古蹟。

由於九二一大地震時,古蹟本體受到嚴重的傷害,部份牆體龜裂,屋瓦漏水,經縣府向內政部爭取修復經費,獲得內政部核定動支九二一社區重建更新基金全額補助辦理修護工程。

三元宮修護工程委託徐裕健建築師事務所進行設計監造,於九十一年十二月完成發包,工程於九十二年二月動工,至九十四年五月完工。

大嬸婆的家 劉興欽漫畫暨發明展覽館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0-11-13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