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虎頭山公園

虎頭山公園

經度:121.3343

緯度:25.00167

電話:03-3946061

地址:桃園市330桃園區公園路42號

交通指引:由桃園復興路搭乘公車105號公車,在「桃園高中」站或「虎頭山公園」站下車,步行約5分鐘。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步道系統眾多,可依自身體力考量選擇適合的步道前往。■山區蚊蟲多,請著透氣長袖衣褲■假日遊客較多,建議搭乘大眾運輸

為維護遊憩民眾安全,本處訂於113年1月15日至113年2月7日辦理虎頭山公園兒童遊戲區單槓型遊具拆除作業及森林教室頂版混凝土保護層修復施工,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虎頭山公園座落於桃園市郊成功路三段臨南崁溪處,每天都有許多居民來公園運動晨操,假日的人潮更是暴增,連來自龜山、八德、中壢、桃園、蘆竹之民眾都愛到此健行休閒。

目前已從現有的15公頃公園擴大為720公頃的風景特定區,區內規劃虎頭山、楓樹坑二大遊憩系統、三大登山系統,將虎頭山打造成北台灣重要的都會公園。

三大登山系統包含虎頭山公園內的前山步道系統(含全齡友善步道、環狀步道)、與虎頭山公園外的後山環山步道和桃11線道路系統。

虎頭山公園鄰近桃園市區,地勢居高臨下,為城市景觀保留了豐沛綠意,而享有「桃園後花園」的美譽。

公園內規劃有多條步道系統,以顏色作為路線區分,除了園區的人行步道外,另外完整規劃出包括賞景健康步道、櫻花步道、森林體驗步道、太陽亭步道、梅園步道、生態解說步道、忠烈祠步道等七條環狀登山步道,讓遊客更容易探訪虎頭山的美景全貌。

此外,前山系統另包含以架高工法打造的全齡友善步道,不僅保護動植物的原有生長環境,也提供爬山者較為舒適的健行體驗。

全長共20公里的後山環山步道,由桃園區成功路沿途行經桃11線道路、龜山區苗圃道路、中坑街、光峰路,再由台一線串回原點。

而促進桃林鐵路活化的桃11線道路系統,包含以無障礙坡道串連虎頭山公園與忠烈祠的虎嶺迎風步道、以及可連接虎頭山環保公園的三元步道、水汴頭步道。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3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