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清安豆腐街



經度:120.9051274

緯度:24.4465056

電話:+886-37-941025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清安街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自公館交流道下->轉台6線往公館方向行駛->左轉續接台3線至汶水轉入泰安即可到達清安豆腐街。

開放時間:每日開放

清安村的清安街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街上雜貨店、小吃店、麵館、餐廳林立,由於有不少店家專賣手工豆腐,因此有「豆腐街」之稱,又因洗水溪和汶水溪匯流經過,故亦稱洗水坑老街。來到著名的豆腐街當然要嘗嘗這裡的手工豆腐,煎、炸、炒、湯;不論你喜好何種風味,清安豆腐街都能滿足你! 一眼望去,石板路雖然不長,提供的豆腐料理可是琳瑯滿目,從常見的香酥豆腐、涼拌豆腐、青菜豆腐湯,到少見的藥燉豆腐、豆腐丸子…等,煎、炸、炒、湯,應有盡有,令人垂涎三尺,食指大動!不管喜好何種風味,所有豆腐老饕來到這,都會因眼前美味而感覺相見恨晚的。

 飽足後信步漫遊,高懸的樸拙木製招牌,腳下是石磚路,傳統特色手藝與台灣聚落文化的特殊結合,使這裡瀰漫蒼蒼古風。然而稍加留意,就能發現店家各逞巧思,只為秀出特色! 從引人注目的「唉呀豆腐店」、小雜貨店「光陰的故事」細數流逝韶光,到隔壁瀰漫著濃濃離情的「為我停留」招牌,令人會心一笑。立意新穎的招牌,成了甘美豆腐街之外的又一風情。


建立日期:2014-10-11 
更新日期:2019-02-15
參考資料:
資料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