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4.3 (43) (看評論)
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

經度:121.3478

緯度:24.9509

電話:02-26789571

地址:新北市239鶯歌區尖山埔路81號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台鐵:台鐵鶯歌站→文化路出口出站後往右行→中正一路→重慶街→尖山埔路(步行約10分鐘到陶瓷老街)→步行約8分鐘到達2.台北客運917公車:永寧捷運1號出口乘車→中正一路(鐵橋下站)→重慶街→尖山埔路(步行約5分鐘到陶瓷老街)→步行約8分鐘到達3.於鶯歌車站搭乘F656於同慶里活動中心[新巴士]站下車,步行可到達。【自行開車】1.中山高:國道2號東西聯絡道(桃園內...

開放時間:週二 ~ 週日 10:00 - 17:00

這裡是鶯歌第一家通過中央評鑑的觀光工廠,自1926年創始至今,見證了陶瓷工藝在鶯歌發展的起落。

為紀念許新旺先生一生典範,2010年特別於鶯歌設置「許新旺陶瓷紀念博物館」,成為鶯歌地區第一間經濟部評鑑通過的觀光工廠。

館內分為手拉坯、手捏陶、釉上彩繪、拼貼馬賽克等四大體驗區,另外還有新旺柴窯、工廠製程區(練土區、注漿成形區、商品展示區)。

工廠內保存豐富的歷史文物,遊客除了可以了解陶瓷工藝的發展,還能看到古董級瓦斯窯、車碗機、腳踢轆轤等早期製陶設備,這些都可以實際操作體驗。

工廠經過轉型後,廠內販售各種活潑而充滿創意的陶藝商品,讓人看到陶藝品創作上的無限可能。

現場也有專業的做陶體驗課程,採現場報名方式,指導老師個個熱情親切,讓每個人都能輕輕鬆鬆學會做陶,帶領民眾深入了解製陶產業,並提供精彩的體驗活動,讓旅客滿載歡樂回憶而歸。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8-30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