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宜蘭運動公園


4.4 (5774) (看評論)

經度:121.75220

緯度:24.73818

電話:+886-3-9334034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一段755號

開放時間:開放時間:全天候

徉在 ~~ 四季有花香.時時聞鳥語的公園風情中馳騁在 ~~ 現代化.精緻化.多元化的運動空間裡 宜蘭運動公園位於宜蘭市區,緊臨台9省道, 面積約27公頃,是一處全面開放、將休閒與運動結合在一起,具有承續了縣立文化中心沒有圍牆的人性化設計的休閒空間。首創台灣地區運動設施公園化風氣之先。

 1992年的台灣區運動會即在此地舉行。

 公園,人們可以從任何一處進出公園,但是除了腳踏車之外,所有車輛均受到嚴格的管制。公園的植栽隨季節的更替展現不同的風貌:當健康路上木棉花紅豔豔地綴滿樹梢時,炎夏已悄悄逼近;而台灣灤樹則是抽出嫩黃的花序,向人們傳播秋的訊息;當豔紫荊花落滿地時,人們知道冬天的腳步已近; 而春天這個百花怒放的季節,公園裡更是處處花影,好不熱鬧!平日,閤家可以在這裡觀賞奇花異草、散步、騎腳踏車、放風箏...等,靜享公園之美。亦可作為各項運動比賽的競技場。在此風景優美的場地競技必能創造佳績。外縣市來的觀光遊客,在漫長的觀光旅程中,宜蘭運動公園是一處歇腳、休息遨遊的好地方,既可盡享藍天白雲下花香鳥語、樹木庭園的公園風情,更可以舒展筋骨,自在體驗蘭陽平原「綠與力的交響詩」。

 由於完善的設計,無論男女老幼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他們的天地。

 平日這裡是人們休閒運動的好場所, 假日或節慶時,人潮更在此地聚集。然而,伴隨人潮而至的攤販所帶來的髒亂,已成為公園的隱憂,畢竟,擁有一座美麗的運動公園,是大家共同的福氣, 我們應該知福惜福, 好好地疼惜這塊屬於鄉親大眾的美好所在。


建立日期:2013-11-15 
更新日期:2021-09-11
參考資料:
文章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