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k旅遊美食日記

附近

高雄捷運-藝術天堂之美麗島站


4 (68) (看評論)


經度:120.3020
緯度:22.6322

文章日期:2008-10-25

最後修改:2019-02-02

這次到高雄遊玩,是因為高捷橘線開通了,之前到高捷時橘線尚未通車,但之前經過媒體放送美麗島站之美,尤其是那光之穹頂,所以這次來,美麗島站是一定要來拜訪的。

美麗島是橘線及紅線的交匯站,所以有許多人在此換車,出口處也是比每站還多,沒有好好看仔細可是會迷路的哦!但在美麗的地方迷路,感覺好像滿不錯的哦~= =~~~呵~

光之穹頂就位於美麗島站之大廳,依尋著指標走到這裡,眼前的色彩是多麼的豐富且奪目…

DSC_0487.jpg

 

看到這美麗的藝術,當然按下快門鍵的我,是沒停過的,連旁邊的遊客無不被這美景攝住,有相機拿相機有手機就拿手機,而沒手機就拿眼睛看~,卡擦卡擦閃個不停~~

光之穹頂是由建築藝術玻璃創作者-水仙大師,由四千多片的玻璃窗片面,以美麗島的故意為背景,所製造出火、光、土、水的意象,來表現出人類從出生、成長、榮耀、毀滅到重生的故事,創造出藝術結合故事的美麗島…

DSC_0491.jpg

 

跳躍的舞著,舞出生命的榮耀…

DSC_0492.jpg

 

樹枝代表著人類的成長茁壯…

(可是為什麼要追著一隻鳥~  應該不是要烤來吃吧!= =~~哈~~我開玩笑的,水仙大師不要打我嘿!)

DSC_0493.jpg

 

藍色的水~代表著人類的誕生…

那個圓圈圈就像小baby在媽媽的肚子裡孕育著。

DSC_0494.jpg

 

浴火鳳凰…代表著毀滅後的重生~飛吧…

(鳳凰後面那個,好像是怪獸耶,該不會是牠用牠的火把怪獸打敗的吧~哈~~hero…)

DSC_0495.jpg

 

光之穹頂的美,讓準新人也來此拍婚紗呢! (新娘還真美~~~~~~)

DSC_0506.jpg

 

準新人的意境~

(其實我好想近點拍,拍出更美的畫面,可是我怕我會被“青”= =)

DSC_0510.jpg

 

每一個角落都只有美來形容…

DSC_0511.jpg

DSC_0514.jpg

 

在兩大圓形柱中間拍,感覺就像在看電影般,觀看著電影情節…

DSC_0516.jpg

 

我很喜歡光之穹頂的顏色,非常豐富且亮麗,每一張拍起來都粉美,殺了我不少照片~

DSC_0520.jpg

 

黑白色,也有不同的fu…

DSC_0523.jpg

 

很想把整個拍進來,可是我的不夠廣角~無法全數入鏡…

DSC_0528.jpg

 

當然除了光之穹頂,連美麗島站站體,也是個美麗的藝術品,如船形般的站體,就代表著高雄特有的港都風味。

我喜歡站體下的水池,感覺就像真的船在海上飄泊~

照片

 

夜晚的美麗島~多麼的炫麗…

照片

 

後記:

這一次pink我發生了很大的失誤,就是沒拍的出口的站體,嗚~~~~~真是失策呀~沒有特色的站體,這個美麗島站就不完美,還好住高雄的阿白,提供了站體讓我放在blog,這樣就粉完美了,謝謝阿白啦~~

 

橘線情報:
營運時間:每日6:00~23:35,橘線頭班車由端點站(西子灣、大寮站),及上行五塊厝站、下行衛武營站發車,末班車由端點對站對開。尖峰時間5~6分鐘1班,離峰時間10分鐘1班。(資料來源:高雄捷運網站)

 

【高捷-美麗島站 gps 電子地圖】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