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玩部落

附近

QR Code行動條碼

qr code是什麼




文章日期:2010-07-23

最後修改:2012-08-27

GenQRImage_123blog.jpg有時會在一些網站和出版品上看到黑漆漆正方型的條碼,它便是QR Code 行動條碼(Quick Response Code)

QR Code 在維基百科的說明:

QR碼是二維條碼的一種,1994年由日本Denso-Wave公司發明。QR是英文「Quick Response」的縮寫,即快速反應的意思,源自發明者希望QR碼可讓其內容快速被解碼。QR碼最常見於日本,並為目前日本最流行的二維空間條碼。QR碼比普通條碼可儲存更多資料,亦無需像普通條碼般在掃描時需直線對準掃描器。Qr_code_details.png

QR碼呈正方形,只有黑白兩色。在4個角落的其中3個,印有較小,像「回」字的的正方圖案。這3個是幫助解碼軟體定位的圖案,使用者不需要對準,無論以任何角度掃描,資料仍可正確被讀取。 (圖片及此段文字來自維基百科)

QRCode操作步驟

Step1:找出QRCode放置的網頁位置
qr1.jpg

Step2:點選手機上可掃描QRCode的軟體,一般手機常會內鍵「行動條碼」,若是您的手機沒有則可以下載「Quick Mark」或「Barcode Scanner」就可以使用「QR碼」。

qr2.jpg

Step3:開啟手機相機,然後對準網頁上的QR碼

qr3.jpg

Step4:最後可取得聯絡人資料,除了可存入手機外也可觀看網頁、撥電話和看電子地圖

qr4.jpg

延伸閱讀

bluezz QRcode產生器
維基百科QR碼說明
quickmark手機軟體下載
emome行動條碼產生
Android軟體:Barcode Scanner下載